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創歐美,昨(26日)美國確診病例更躍升至全球首位。飾演漫威系列電影英雄之一的「黃蜂女」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日前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不甩隔離措施,言論引來不少網友炮轟,直至今日,伊凡潔琳莉莉甫在自己的Instagram道歉。

伊凡潔琳莉莉日前在個人Instagram公開反對疫情隔離措施,除了將孩子送去體操訓練營外,更語出驚人,表示「新冠肺炎就是呼吸道感染」、「自由比生命更重要」,引起一陣譁然,狂妄言論就連同是漫威英雄的「黑鳳凰」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都看不下去,直播砲轟。

伊凡潔琳今發文表示:「我要誠懇,真摯的跟你們道歉,全球都在竭力尋找阻止病毒的方法,我卻在此時發出一個輕蔑,傲慢和含糊的信息。特別要向已經感染的人們道歉,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你們。10天前我寫那段話時,我以為自己是在減輕自己的歇斯底里,現在我明白,我把自己的恐懼投射到一個可怕的情境中。」

她表示現在自己與家人已處於居家隔離狀態,同時表達了對醫護人員的關心和慰問,對於染疫身亡的人感到十分難過,稱將盡力幫助因疫情受到影響的人們。「我將我所有的愛都獻給你們」並希望大家做什麼事情都應該以愛為出發點,而不是以恐懼為出發點。

今(27日)伊凡潔琳莉莉在Instagram的道歉。   圖:取自伊凡潔琳莉莉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