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也針對國外返台的民眾及相關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檢疫14天的防疫措施,而日前支援第二批武漢包機檢疫工作的防疫醫師林詠青今(27)日與大家分享隔離14天的心得感想,他表示,很多人都覺得隔離很痛苦,但其實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所以過得滿充實的,且他每天除量體溫、回報狀況之外,也不忘準時收看每日的防疫記者會,關心疫情。

林詠青負責10日深夜返台的第二批武漢包機,東航乘客的檢疫工作,因為檢疫作業時間很長,因此僅配戴n95口罩而沒有穿隔離衣,返台後也需要隔離14天,今天也出席記者會,與大家分享這14天的心得。

林詠青表示,這14天他每天固定量2、3次體溫,上午都會接到指揮中心的關懷簡訊,要回報身體狀況有無異常,上午跟下午也會各接到里幹事打的電話,詢問身體狀況,除此之外,林詠青也表示,他每天一定會準時收看記者會的直播,關心疫情的最新進度。

對於很多人好奇居家檢疫、隔離會不會很無聊,林詠青則表示,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把平常沒空看的書,或是之前沒看的電影都可以在這段時間看,他也透過這個時間整理工作紀錄,像是武漢的行程,或是寶瓶星號的檢疫等,希望能狗整理起來投稿期刊,把台灣的防疫經驗和國外分享。

而在吃的部分,許多人擔心他會不會沒有東西吃,林詠青透露,自己在這幾天看了很多外送平台,而且現在有「無接觸送餐」的服務,外送員把餐點放在門口就離開,這樣就可以避免接觸。

林詠青最後表示,除去不能出門這件事來講,在家裡過得滿充實的,也很高興14天之後,可以回到防疫的戰線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