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少女時代成員蒂芬妮Tiffany Young)25日透過Instagram表達個人心情,人在美國的她面對亞洲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成為眾矢之的,讓她感到相當難過,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更溫暖地擁抱彼此。《地獄怪客》金大賢、《星際爭霸戰》趙約翰等韓裔美國人也曾呼籲停止歧視亞洲人。

蒂芬妮25日在個人Instagram分享抱著愛犬的照片,感性表示:「2020年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很艱難的一年,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待在家裡,很難過看到全球亞洲人受到種族歧視,我希望大家可以記住人性與愛在任何東西之上。我們一起對抗,世界需要大大地擁抱。」

事實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歐美,部份歐美人士認為病毒因亞洲人而起,各地陸續傳出亞裔人士遭到言語辱罵甚至攻擊等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也曾多次在記者會上公開指稱「中國病毒」,無疑在這場排華運動中火上澆油,雖然日前在推特上呼籲,美國應該要保護美國乃至全世界的亞裔社群,病毒的傳播不是亞裔美國人的錯,但仍無法亡羊補牢。

 

蒂芬妮Instagram全文。   圖:取自蒂芬妮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