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地方建構抗疫防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所衍生的智頻科技公司今(26)日在立委王定宇的媒介下,捐贈兩部紅外線熱影像體溫快篩計台南市政府。捐贈儀式除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中科院、智頻公司代表外,受贈單位崇明國中、祟明國小校長、家長會長等也到場觀禮。

智頻公司副總經林錫炫表示,這次該公司捐贈給台南市的Super  TaiRa 體溫快篩計計,具快速、精準等特性,他期待這些設備的投入,對地方的防疫作為,有所助益。

中科院孫天文博士指出,抗疫,中科院是國家隊一員,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為因應險峻的疫情,中科院結合智頻公司,在短時間內硏發出體溫快篩設備,期待能為地方建構起更強大的抗疫防線。

黃偉哲説,他特別感謝立委王定宇的促成與中科院 、智頻公司的投入,這批設備的投入除有效紓緩抗疫人力需求外,更能彌補人力操作所造成的疏漏。熱影像快篩計一般使用於1000人以上的學校,但台南市將降低標準,600人以上的學校,市府將廣泛採購使用,為市民的生命財產把關。

王定宇表示,中科院與所投資的智頻公司在全民的期待下,短短一個月即產出低售價,高效能的快篩計,展現出台灣的全民抗疫效能。他期待這些最尖端,類軍事規格的設備,能有效的捍衞台灣抗疫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