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台商表示,中國疫情已經比歐美減緩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所公布出來的分寸也不一樣,當然樂見有地方疫情減緩,但仍要持續觀察,陳時中也表示「我相信其他國家不會有衛生部長坐在這裡讓大家一直問」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過,有台商卻表示,中國疫情已經比歐美減緩,沒有那麼嚴重了,也讓不少網友質疑,如果中國疫情不嚴重,就不用急著回來了。

對此,陳時中回應,每個國家國情不一樣,所以各種公布出來的分寸也會不同,更強調「我相信其他國家、特別是你剛提到的那個國家,不會有一個衛生部長讓你一直問」,若中國疫情有減緩,當然也會很高興,畢竟能看到有疫情能夠減緩的地方,但是還是必須要持續觀察。

陳時中表示,去年12月17日時,中國傳出死亡個案,很像是華南市場員工的家屬死亡,但中國卻一直說不清楚死亡原因,一直到今年1月15日以後才認為是有限度的人傳人,也因為這樣,也有人往12月17日往前推,推測華南市場的死亡案件可能不是世上第一個。

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的國情不一樣,也因為這樣不讓別人知道「以前有,未來不能保證沒有」,當然樂見有地方疫情減緩,但警覺性還是要維持一段時間 ,能夠得到更清楚的情報,能夠了解最新的情況,目前得到的了解,武漢是有序的交通,還是非常局限性開放的情況,還要更近一步去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