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5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二波黨務人事,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左正東接掌大陸事務部主任,另增設發言人團名單,成員包括: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全英語學士學程兼任講師黃裕鈞、文傳會傳播部專員洪于茜,平均年齡在35歲以下。

由時任國民黨總裁蔣中正創立的「革命實踐研究院」,今確定由羅智強接掌。國民黨表示,羅智強為國民黨敢言、直言代表性人物,勇於為黨辯護,選舉期間經常性在街頭開講,不但長於批判,更擅於為國民黨黨辯護,可望落實革命實踐研究院培養國民黨人才,落實青年培力的重要工作。

江啟臣也同時簽派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擔任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國民黨表示,游淑慧除了長期襄助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在台北議員任內敢於任事,善於揭弊查弊,問政資料準備扎實,令人印象深刻;黃健豪曾任國民黨發言人兼文傳會新媒體部主任、中央常務委員兼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等職,不但了解網路生態,熟悉青年世代思維,是國民黨新生代的指標性人物之一。

在大陸事務部主任部分,國民黨也通過由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代理;考量對大陸政策為國民黨重要核心論述關鍵,左正東不但理解台灣社會觀感,也熟悉兩岸情勢,可望協助國民黨凝聚共識,讓兩岸論述再次成為國民黨優勢。

國民黨今也同步公布發言人團5人名單。江啟臣表示,過去政黨發言人給外界過度嚴肅的形象,這次的發言人名單都是國民黨新生代夥伴,希望可以更多活力、多元的發言表現,讓國民黨對外溝通,速度以及表現都能跟上社會脈動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