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社會局今(25日)驚傳出有員工確診染武漢肺炎,代理社會局長的副市長蔡炳坤下午受訪澄清,該員工2月底去奧地利度蜜月,3月8日返國後上工,但因後來奧地利提升警戒三級,中央要求回溯旅遊史後,收到居家檢疫通知單,在家居家檢疫至22日,但昨日回到工作崗位後,有身體不適症狀,前往醫院篩檢,目前二採陰性,所幸虛驚一場。

蔡炳坤表示,該社會局同仁2月底請婚假前往奧地利旅行,3月8日返台並工作至19日,但中央隨後宣布奧地利提升警戒三級,要求回溯旅遊史,才收到居家檢疫通知書,從19日至23日進行居家檢疫,但昨天上班後,覺得身體不舒服,前往醫院進行篩檢,醫院得知有旅遊史後,相當謹慎,目前二採皆陰性,但仍請該員工居家隔離到4月1日。

蔡炳坤指出,得知該消息後,昨晚聯繫公管中心進行辦公場所全面消毒,也要求同仁戴口罩,盡量做好萬全準備,而目前局處都有準備異地辦公、在家辦公的部署,不能等到確診後再來準備,資訊局也就全市府做規劃,現階段試辦有人事處、研考會,這部分要跟資訊局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