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4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政府應邀香港人來台灣當兵,仿效美國攸關國家利益之入伍(MAVNI)徵兵制度,開放香港來台從軍、取得公民權,並指出港人來台當兵有三大好處,因港人比他更討厭中國。對此,前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過去的年代,就算是民進黨的陳水扁、謝長廷,大家的問政都不是浪得虛名,除了犀利更要有內涵,他反酸,但現在陳柏惟找香港人來當兵這種弱智言論,竟然都可以搬上質詢台耍寶演猴戲?

郁慕明表示,自己以前在立法院,不管是藍是綠,受關注的都是學有專精、問政紮實的立委。推動通過的法案,都是劃時代的重要立法,就算是民進黨的陳水扁、謝長廷,大家都不是浪得虛名,除了犀利更要有內涵,豈會淪落到什麼「健保十四億人」、「找香港人來當兵」這種弱智言論都可以搬上質詢台耍寶演猴戲?

郁慕明批,除了弱智以外,所謂找香港人當兵更年輕、更恨中國,不正說明喊台獨的卻不願打仗,還異想天開找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人民當這些人自以為的「傭兵」?利用香港人成就自己當選,等他們來投奔又拒絕收留,現在需要全面備戰了,才想到再利用他們替你們賣命?

郁慕明反酸陳柏惟,「又或者你們真是深藏不露的臥底?」指陳要找中國香港特區人來從軍,正好應證兩岸的確是一國,進一步諷「中國台灣特區不久也就要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