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確診數也突破200例,而日前有一位養護中心的護理師確診也造成不小的緊張,醫師公會全聯會顧問王必勝今(25)日表示,當天深夜得到確診訊息,指揮官陳時中就立即到現場了解,整個過程在半天之內,就清楚、迅速、確實的完成,讓衝擊減到最小。

王必勝表示,當天深夜得到確診訊息,指揮官立即到現場了解,並做出明確指示,由部立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立刻派醫師到現場進行院民、工作人員採檢,並請兩院召回實驗室人員漏夜完成檢驗。

一早再根據結果,由桃園衛生局安排院民疏散,包括兩處臨時徵用的處所及部立桃園醫院,並由衛福部立醫院支援護理人員協助照顧這些院民,受影響的安養機構員工也都安排居家隔離。

「整個過程在半天之內,甚至都在休息時間,就都完成。清楚、迅速、確實,讓衝擊減到最小。」王必勝表示,這次的事件顯示出指揮中心的當機立斷,透過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公立與私立醫療院所的協力,讓威脅迅速消弭,是防疫相當好的範例。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上誇讚「迅速明確的安排」,並感謝指揮中心、配合臨時支援的醫療院所和人員以及家屬的諒解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