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女王劉真22日病逝於榮總,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低調前往探望,並檢視劉真病情,坦言情況不樂觀。柯文哲今(25日)受訪表示,家屬並沒授權他談,但他想說,「醫生是人不是神」,盡量救助,有時候也是沒辦法。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台北玫瑰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曾探望劉真病況,柯文哲指出,基於病人的隱私,沒有理由跟人家講,而且人家家屬也沒授權他講,「不過,這就是這樣,有時候要跟大家講『醫生是人不是神』,所以我們是盡量救助,有時候也是沒辦法」。

柯文哲表示,他去只是很客觀提供一些醫療上的數據,告訴對方家屬這大概是回天乏術,就這樣。

有記者詢問,針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嘴陳揮文指韓可以選2020台北市長,媒體詢問看法。柯文哲直言,現在疫情期間,自己都告誡旁邊的人,在這一階段疫情先撐過去再講,這段時間至少在未來這一個月還是疫情最緊急的時刻,他主張少點政治上的口水,「這個月先撐過去、以後要來再來」。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兒子出國引發爭議,媒體也問若兒子出國會打斷他腿?柯文哲緩頰稱,坦白講,現在小孩子大了,不要說什麼,「哎唷!兒子有沒有那麼聽我的話,我都覺得沒有把握」,很客觀的講,兒子聽你話60%就阿彌陀佛了,沒辦法百分百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