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王、人稱「怪叔叔」的藝人志村健因肺炎在東京一家醫院治療,知情人士透露,他接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日本媒體「體育報知」報導,70歲的志村健因肺炎住院,知情人士表示,他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查,23日得知呈現陽性反應,今天他所屬的經紀公司將宣布。他的病情不是重症。

志村將在88歲大導演山田洋次執導的新片「電影之神」(暫譯)中首度主演,原本即將開鏡,但因志村的健康問題而延期。

知情人士說,志村幾天前身體不適,住進東京一家醫院,醫師診斷罹患肺炎。他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查,23日結果揭曉,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

23日東京都政府公布當天有16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一人是志村。他目前住院,身體狀況穩定。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好萊塢巨星63歲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夫婦等名人確診。日本足球協會會長、62歲的田嶋幸三本月17日確診。

若報導屬實,志村將是日本演藝圈第一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例。

報導說,今年對志村是極具挑戰性的一年。山田洋次的新作「電影之神」預定由志村與男星菅田將暉兩人挑大樑,這是志村首度主演電影,原定不久後開拍,12月上映,但如今計畫生變。

原本志村將在30日播放的日本放送協會(NHK)晨間連續劇「加油曲」(暫譯,由男星窪田正孝主演)中演出,這是他首度演出NHK晨間連續劇,但現在可能受健康因素影響。志村目前主持2部電視台的常態節目,收錄日程也必須調整。

本月上市的女性雜誌報導,志村2月過70歲生日,他有肝臟慢性病,而且1月定期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有瘜肉,動手術住院近一週。

報導說,武漢肺炎確診者約8成症狀輕,但如果是老人或有慢性疾病,可能會重症。

志村原定在東京傳遞東京奧運聖火,但24日晚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決定延期約一年舉辦,原訂26日從福島縣起跑、在日本傳遞121天聖火的活動已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