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衝擊,行政院今(24)日公告針對受災企業提供水費減免5%,每月上限減5千元;電費減免10%,每月上限是減少10萬元。

經濟部定義受疫情衝擊的企業,為合法登記或依法不必登記的本國營利事業,自今年1月起,任連續二個月的平均營業額較2019年12月以前六個月、或前一年同期平均營業額,減少達15%,經經濟部部或受經濟部委任、委託的機關(構)或金融機構認定屬實者。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針對連續兩個月營收較去年減少15%的企業,提供工業用水電費打折,分別折扣5%水費及電費折扣10%,並設有上限折扣額度。其中,電費部分可區分為服務業及中小企業的「低壓用戶」及中大型的「高壓用戶」,低壓用戶若受疫情衝擊可享折扣10%,每月上限減10萬;高壓用戶則可降低契約容量減收基本電費,兩年內恢復免收手續費。

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衝擊,行政院今(24)日公告針對受災企業提供水費減免5%,每月上限減5千元;電費減免10%,每月上限是減少10萬元。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