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宣布,北市即日起啟用「安心檢疫所」,針對遭旅館拒收、家裡無法進行居家檢疫,或較為經濟弱勢的居家檢疫者,目前大約可提供100間,今日已入住1位,一天費用為2200元。

黃珊珊下午主持因應疫情應變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黃珊珊表示,有關防疫旅館的部分,觀傳局仍持續在找尋中,而北市目前已找到「安心檢疫所」地點,針對特殊對象,比如旅館拒收、家中環境無法進行居家檢疫或是經濟困難的居家檢疫者,可以向北市民政系統申請安心檢疫所,費用一天2200元。

黃珊珊指出,今天已開始啟用安心檢疫所,已有1位民眾入住,該地點為跟民間合作的空間,不算是旅館,也並非徵用,還是需要民眾自費,提供約100間。

黃珊珊說,民眾第一優先當然還是選擇在家裡進行居家檢疫,若不能的話申請防疫旅館,還是不行的話,還有在家進行居家檢疫、家人到外住一般旅館等方案,但若真的被拒收、在家居家檢疫又有困難,經濟上較為弱勢者,才會安置到安心檢疫所。

另外,黃珊珊也提到,有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後續垃圾清運,將全部由民政局發送垃圾袋,並進行每週收取2次垃圾的方式,完全由環保局來做單獨清運,不跟其他人垃圾混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