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證實,2020年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讓不少預購門票的人考慮退票,但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東京奧運若延期或取消,已賣出的門票恐怕無法退票。

《朝日新聞》指出,根據東京奧組委訂立的觀賽門票條款及細則中列明「如本法人未能履行東京2020門票規定的義務,並由於不可抗力造成的原因造成,本法人將不對此無法履行義務負責。」而這次的疫情屬於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已售出的門票恐怕無法退票。
 
對此,東京奧運組委會出面否認,表示「相關條款和規定並未聲明『門票不得退款』,所以報導並不正確」,卻沒有直接回應能否退票。
 
而東京奧運最近一次在去年 12 月公布預算時,組委會曾表示,估計門票總收入可達約日幣900億元(約台幣253億元)。如今東澳因疫情確定延期,官方透露很有可能延至2021年,但退票機制仍未明朗。 
 
東奧組委會目前已售出508萬張奧運門票,其中最貴的是奧運開幕式A席票,一張要價日幣30萬元(約台幣8.45萬元);最貴的賽事門票則是田徑賽A席票,一張要價日幣13萬元(約台幣3.6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