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爆發起始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自1月23日起封城,過了2個月,湖北省政府今(24)日發出公告,宣布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正式解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在湖北的台灣人都有註記,如果解封後回台會特別注意,並要求居家檢疫。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爆發起始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自1月23日起封城,隨後湖北各省接力跟進,管控離開湖北省的對外交通,至今已2個月,湖北省政府今日發出公告,宣布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正式鬆綁聯外交通。

被問到是否會取消註記管制,讓滯武漢台商自行回台?對此,陳時中表示,原先湖北返台都有註記,這是因為在封城中,現在解封,就可以讓他們回來,但會照著一般入境的居家檢疫措施來走,也會持續陸委會進行相關磋商。

陳時中強調,並不是因為對方有什麼錯而處分,而是因為當時湖北封城,代表疫情相對嚴重,所以才會做防疫上的防堵,以免把大量的病多帶回來,而現在已經解封了,代表他們評估疫情沒有比較嚴重,所以當然待遇也會跟其他地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