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日益嚴峻,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日前傳出內部1名員工確診,為防止疫情蔓延,自上周起已啟動「分流辦公」作業,鼓勵員工在家上班,至4月12日止非產線人員輪流居家辦公,45000名員工按分流方式及配套措施實行。

因台積電上週(18日)宣布內部1名員工確診,公司內部隨即隔離與確診原估有接觸史的30人,並決定啟動分流辦公措施,除了將同單位人員分組至不同區域辦公外,還包含居家辦公選項,估計非產線員工可達3萬人,大原則是,非生產直接相關人員能在家就盡量在家,不過還是會因職務需求而異,較高階的主管還是得進辦公室。

台積電內部日前成立防疫委員會,總裁魏哲家昨(23日)向員工發出公告,主要內容為「以防疫安全保護為優先,以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等,避免非必要公務出差,隨著全球疫情加劇,也已請全體員工暫停出國計劃,另為體諒新婚員工的蜜月規劃,也給予可延後1年的婚假。

台積電表示,公司內部營運、生產線運作一切正常,決議發布後相關部門迅速備妥一切作業,並發給在家上班員工每人1台筆記型電腦。雖非產線員工約有3萬人,不過並不會同時實施,而是以輪流方式,粗估上班同時在家辦公的員工約有1萬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