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航空公司停飛酷航在23日晚上宣布即日起至4月中下旬暫停幾乎所有航線,未使用的行程將以酷航旅行代金券退回,寄到旅客信箱。

酷航表示,一個沒有旅行、沒有飛機起降、邊境關閉的世界,都是我們曾難以想像的,但這正是世界的現況。由於過去幾週日益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世界各國加強邊境控管、旅行需求下降,酷航做出非常艱難的決定,從即刻起至4月中下旬,暫時停飛幾近所有航線。

酷航表示,所有受航班取消影響的乘客將會陸續收到通知;未使用的行程,將以酷航旅行代金券退回,並在30個工作天內,寄至您預訂使用的 email 信箱。即使航班取消,我們仍努力在疏運旅客返至本國。我們也持續關注情勢,並適時為航線做出調整。

酷航指出,在疫情期間收到比平常更加龐大的訊息量,由於配合菲律賓政府的防範措施,酷航從3月17日起,必須關閉位於馬尼拉的電話客服中心。他們有更多的新加坡客服加入,也設立臨時英文客服專線( 65-66815410)回答任何問題。

酷航近期也在官網增設自助退款服務選項,提供自動退款服務。在2020年3月15日(含當日)前完成預訂、且旅遊日期為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的旅客可以使用此自助服務,最晚需在航班起飛前4小時申請,並獲得全額酷航旅行代金券退款。在自助服務啟動的6天內,至今已完成91%的退款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