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國際奧委會(IOC)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證實,2020年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但IOC沒有透露細節,龐德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只表示,據他所知「比賽不會在7月24日開始」,具體的決定將「分階段進行」。據內部消息,IOC強調,取消2020年東京奧運不在討論的選項裡,比較有可能的是延到2021年。

龐德是在當地時間週一(24日)下午,接受《今日美國體育》電話訪問,在此之前,加拿大與澳洲都宣布,不參加2020的東京奧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首度鬆口,東奧可能延期。

龐德在訪問中證實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2020年東京奧運將被推遲,很可能會延至2021年,有關細節將在未來4個禮拜內制定出來,他表示,比賽將不會在7月24日開始,希望國際奧委會盡快宣布下一步行動。

外電指出,稍早前,在IOC會議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發信給全球的運動員社團,解釋國際奧委會的做法。他在信中表示,維護每個參與奧運人員的健康,優於一切,包括奧運舉不舉辦,尤其在遏止病毒擴散上,國際奧委會將所有人的健康視為首要條件。他希望來自5大洲的運動員都能為此努力,在這條黑暗隧道裡雖然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但奧運聖火將在這條隧道的盡頭點燃。

有消息指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確診病例急速暴發增加,迫使奧委會退讓,2020東京奧運的許多關鍵場地可能無法再使用,至少必須調整33項關於奧運國際體育行程。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龐德受訪時表示,2020東京奧運不會在7月24日開始。   圖:翻攝自國際奧委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