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還有10天,我們就會看到各地出現短缺情況,」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如果我們沒有更多呼吸機,人們就會死去。」紐約州目前已經是美國疫情爆發的中心,其病例佔該國總數近一半。

根據BBC報導,昨(22日)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稱,該州超過1500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比前一天一次增加了4000例。「所有美國人都應該知道真相,」他對NBC表示,「情況只會變得更糟。事實上,4月和5月的情況會更糟。」

「如果總統不採取行動,那些本可以活下來的人會喪生,」他說,「這是自大蕭條以來美國的最大危機。」他說的大蕭條是指1930年代的經濟危機。

紐約各地的醫生都報告稱,疫情前線醫療用品已經耗盡,醫護人員也缺乏防護裝備。其他各州州長都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更多用品供應,這種物資短缺警告已經在全國引發廣泛影響。

在加利福尼亞州,官員指示醫院限制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同時,華盛頓州一家醫院表示,4月可能會出現呼吸機短缺的情況。昨(22日)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說,各州在爭奪物資時「互相競爭」。「我們需要數百萬的口罩和數十萬防護服和手套,」他說,「我們得到的只是一小部分,所以我們在公開市場上競爭這些急需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