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春季賽常規賽程已經進入尾聲,在昨(22)日第八周賽事結束後,由於XL單周兩戰皆墨,因此LEC春季季後賽的6席資格已經確定,分別由G2、FNC、OG、MAD、MSFRGE等6隊競爭本季MSI資格。

LEC春季賽是今年少數正常依期開賽的聯賽之一,不過在歐洲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一度緊急停賽兩周,直到上周末才改以線上賽形式回復比賽。上週末比賽正好是春季賽倒數第二周的第8周比賽,可以說是爭奪春季季後賽的生死周末,其中又以MSF、RGE、MAD與XL的末班車之戰最為激烈。

LEC第八周賽後排名表。 圖:翻攝自Twitch

第8周比賽前,MSF與RGE都同樣以9勝5負並列第四,而8勝6負的MAD與7勝7負的XL緊追在後。但結果本周MAD自立自強先是收下對SK的勝利,再在對MSF的關鍵場擊敗對手,連收2勝;而RGE與XL本周都對上排名首二位的G2與FNC,同樣苦吞2敗;MSF除了輸給MAD外,又輸給了攪局的S04,於是戰績反轉,原先第6的MAD反超擠進4強,而XL則因本周一勝未得,正式宣告無緣晉級季後賽。

在第8周比賽結束後,也正式宣告本季LEC春季季後賽將由G2、FNC、OG、MAD、MSF、RGE等6隊晉級,由於LEC春季季後賽採取雙敗淘汰賽制,因此MAD、MSF與RGE之間的老四爭奪戰就顯得相當重要,MAD第九周將對上FNC與OG兩名強敵,至少需要1場勝場才能確保目前第四名的季後賽勝組門檻;而MSF則將在本周對上VIT與G2、RGE則要對決S04與SK,兩隊都必須想辦法全勝才有機會擠進前四名,避免自己必須從敗者組一路冒泡打上決賽的不利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