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美國首府華盛頓今天迎接櫻花盛開期,賞櫻人潮卻大幅減少。有民眾不受疫情影響,攜家帶眷出門賞櫻,少數人戴著口罩賞櫻,以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根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Service),種植在哥倫比亞特區潮汐湖(Tidal Basin)畔近4000棵的櫻花樹今天至24日達到盛開期。這些以白色為主的櫻花樹是日本於1912年贈送給美國的禮物,象徵兩國情誼。

華府櫻花季原是美國首都年度盛事,但剛好碰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政府呼籲民眾社交疏離(social distancing),今年賞櫻人潮大幅度銳減。不過,還是有民眾不畏疫情,與家人、朋友或寵物前往賞櫻拍照留念。

52歲來自費城的約翰(John)受訪表示,美國確診數字急遽增加雖讓他有些擔心,但他認為他健康狀況良好,能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45歲住在華府的荷莉(Holly)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不擔心疫情,只要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距離,民眾還是能外出及工作。她說,由於疫情而人潮減少,反而讓賞櫻很舒服。

荷莉說:「我看到很多不好的事發生,很多店家因為這件事(疫情)遭遇財務困難,受很多苦,所以我不支持所謂應該待在家這件事。」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1月底入侵美國,已侵襲全美50州。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最新疫情統計,至截稿為止,美國確診病例攀升至2萬4148例,是全球第4大疫區,死亡人數達285人。

華府共傳出81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1人。為抑制疫情擴散,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鮑賽(MurielBowser)16日宣布,所有餐館、健身房、影院、按摩店等商家皆須關閉,但餐館可提供外賣或外送服務。

美國華府櫻花21日達到盛開期,雖然今年賞櫻人潮大幅銳減,仍有民眾不畏疫情,與家人、朋友或寵物出門賞櫻。   圖/中央社

美國首府華盛頓櫻花21日達到盛開期,有人配戴口罩賞櫻,以避免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圖/中央社

種植在華府哥倫比亞特區潮汐湖畔的近4000棵櫻花樹21日至24日達到盛開期,有民眾不畏武漢肺炎疫情出門賞櫻。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