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版黃安」之稱的藝人劉樂妍日前因病返台住院治療,昨(20)日康復出院、搭乘防疫計程車返家。她在微博貼出照片,分享政府配發的防疫包,讓許多中國網友看了驚訝表示:「這點得承認,台灣的防疫做得不錯。」

劉樂妍昨天在微博發文,表示這幾天都會接到台北市衛生局一位「李幹事」的電話,對方都會問「人在哪裡呀?起床了沒啊?身體感覺怎麽樣?有沒有乖乖的啊?」讓她很好奇「李幹事」的長相,「因為我的乖乖接電話,所以沒有麻煩到再出動警察來找我。」

她開箱了北市府發放的防疫包向中國網友分享,從照片中可見有五穀粉、即時米飯、薑黃辣醬、維他命、一本靜思語和書籍還有一大包口罩,十分豐富。

有網友好奇這些是否需要花費,她則透露通通免費,讓許多中國網友大讚「不說立場,台灣也有很多好人」、「挺周到的,怕隔離者太悶,還有準備書,不錯哦」、「不得不說,非常貼心」、「你們隔離挺好的嘛!」、「防疫做的很細,人性化」、「這點得承認,基層管理水平確實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