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美國確診人數也不斷飆升,總統川普對於疫情的看法從一開始的「別緊張」變成「嚴肅應對」。他20日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你想對害怕的美國人說什麼?」,川普怒嗆「你是個糟糕的記者」,還要對方不要進行煽動恐慌的報導。

CNN報導,川普昨天在白宮進行新冠病毒的記者會,當時亞歷山大詢問,總統提出未經證實的治療藥物,是否會給美國人帶來錯誤希望。川普回應,「我不這麼認為,有不有效是未知數,但我對此抱持正面態度,就是一種感覺。」

亞歷山大再追問川普「你想對害怕的美國人說什麼?」不料語畢,川普馬上指著對方的鼻子痛罵「你是個糟糕的記者,這就是我要說的」,他繼續批評亞歷山大製造恐慌,並攻擊NBC,認為對方應該專注報導,而非嘩眾取寵。

川普甚至怒批,當美國有不誠實的記者,團結起來就會變得困難。亞歷山大事後則透過聲明表示,在疫情蔓延全美之際,他試圖給予總統一個安慰數百萬美國人民的機會,傳遞一個正面或提振人心的訊息,像是投出一顆紅中直球給他,但川普的回答卻造成完全相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