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其中美國確診人數已來到1萬9624例,累計死亡260例。連日來加州、紐約州陸續宣布「禁足令」(Stay at Home),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除雜貨店和藥房等民生必需品產業外,其餘員工都被要求在家工作。目前伊利諾州康乃狄克州也都跟進宣布這項「禁足令」。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繼加州及紐約州先後宣布「禁足令」後,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20日也跟進,宣布自21日下午5時開始至4月7日,全州居民禁止非必要外出,並關閉非必要的商業設施。普里茨克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我們正在努力挽救人們的生命與生計,這是我們必須採取的行動。」

普里茨克指出,民眾仍可以到雜貨店、藥房、診所、加油站等販售民生必需品地點採買;除了醫院及其他必需品產業,其他企業的員工必須在家裡工作。

康乃狄克州長賴蒙特(Ned Lamont)也在20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民眾留在家中以避免疫情擴散。該命令自當地時間23日晚間8時生效。賴蒙特指出,違反規定的民眾可能會遭受罰款。

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20日也跟進宣布「禁足令」。   圖:伊利諾州政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