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確保醫療量能,宣布醫事人員到旅遊疫情警示區須報准,不過,卻有醫院醫師爆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兒子於3月4、14日都有出國,對此,張上淳今(20)日表示,兩位兒子都是醫師,確實4日有出國,但當時規定是沒有旅遊警示的地區仍可以去,而14日則因為疫情的關係已取消。

台灣今天新增27例確診案例,目前確診數已達135例,先前指揮中心為確保國內醫療量能,醫事人員出國將有所限制,所有醫院醫事人員及社工,到旅遊疫情警示區須先報准,實施至6月30日,另外,只要醫事人員配合防疫政策取消出國行程,不論到哪個國家且不論是公務或私人行程,損失都會補償。

不過,卻有與張上淳兒子同院的醫師爆料,張上淳的兒子在3月4、14日有出國,似乎違反醫事人員的出國規定,對此,張上淳表示,14日因為疫情的關係已取消,而4號出國的這位,當時有根據醫事司開會討論,前往的地區並沒有發布旅遊警示,因此還是符合可以出國的資格,並沒有違反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