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美國確診案件至19日夜間為止已達到1萬4,250人感染,百老匯和迪士尼樂園都因武漢肺炎紛紛關閉,但過去一週因美國放春假,許多大學生不畏疫情照常出門玩樂,這令公共衛生官員不知所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在分析508宗美國確診個案後發現,20至40歲的年經患者高達20%。

即使美國呼籲人群減少聚集,仍有大學生趁春假參與海盜船啤酒活動,在狹窄的甲板上跳舞喝酒。專為學生設計行程的旅行社Student Travel Services(STS Travel),日前在facebook專頁po出影片,影片中250名學生擠在一艘海盜船上,不顧疫情喝酒玩樂。該活動在3月16日舉行,是巴哈馬確診武漢肺炎首例的隔天。受到輿論批評,旅行社於18日刪除該影片。

STS Travel副總裁傑克(Jake Jacobsen)表示:「在疫情爆發後只有兩成客人取消行程,客人全都年約20至23歲」,而美國政府日前才要求國民避免參加10人以上的集會。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也於14日關閉最受歡迎的海灘防疫,還在海灘實施「宵禁」,避免人們夜晚11點後進入,該州州長更下令州內酒吧及夜總會要關閉30天,但是一到春假期間還是湧入人潮,甚至有人堅持到海灘開趴。

美媒《CBS Sports》在邁阿密進行街訪,許多年輕人仍在聚會狂歡,絲毫不理會瘟疫的可怕,紛紛表示「如果我感染病毒,我不會讓它阻止我跑趴,我們已經等了春假2個月了」、「他們把店家都關閉了,我認為他們正在誇大其詞。我覺得做得太超過了」、「病毒並沒有那麼嚴重」、「真是糟透了,我們要盡情享受,我們要整天跑趴」。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中年人和20至40歲的人在感染武漢肺炎後,情況也可以很嚴重。在分析508宗美國確診個案後發現,有20%的患者年齡介乎20至40歲,其中有一些患者需要在深切治療部治理。65歲以下的患者則佔所有患者的過半數。截至19日夜間為止,美國的累積確診病例已達到1萬4,250人感染,其中205人死亡。

即使美國呼籲人群減少聚集,仍有大學生趁春假參與海盜船啤酒活動。業者稱疫情爆發後只有兩成客人取消行程。   圖:翻攝STS Travel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