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昨天放榜,新北市私立竹林高級中學錄取35人,國立大學18人、通過醫學、牙醫第一階段3人,成績相當優異。校長顏麗珠肯定孩子們努力學習,也謝謝認真努力陪伴孩子們成長的老師群,讓竹林學子在成長的路途中發光發熱。

「學校很重視學生學習的過程與態度,透過日常生活的活動,加強學生各項能力及素養。」顏麗珠舉例盧老師帶領的「敗客車隊」,每逢暑假期間就帶同學挑戰極限,從花蓮騎車到台北,沿途跨越山海的艱難路程中,遭遇大雷雨的襲擊,藉著彼此鼓勵、互相扶持,從中學習到挑戰自我極限、互助合作的精神。

這次榜單中,四科滿級分、錄取台大資工系的陳同學感性地說,竹林是他第二個家,放榜錄取了台大資工系,讓他非常興奮。在竹林六年的學習中,參加過大小數理科競賽,不僅累積實力,也感受到竹林大家庭的溫暖。

錄取政大法律系的吳同學,高一下參加辯論比賽時,得到「辯士」的獎勵,下定決心要在法律系一展長才。錄取師大電機系的林同學,則是班上的里長伯,班級中大小事情只要找他,都會熱心處理、使命必達,在班上人緣極佳。

錄取慈濟醫學系的顏同學是愛家的大男孩,一心想要照顧家人及身邊所有關心他的人,在國三時就立志要當仁心仁術的好醫生。

顏麗珠說,竹林重視「語文培植」、「科學養成」兩大教學方針,而課程、師資、教學熱忱,以及隨時因應世界潮流的多元內容,就是竹林中學的適性輔導。竹林的老師不斷強化學生學習動機,透過精心安排的課程計畫及教學活動,幫助學生提升自我目標,並依學生的差異性給予適當輔導,這就是竹林中學最強大的軟實力,也是長期屹立教育界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