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19)天新增的案103是該名從希臘返台確診高中生(案59)的同班同學,位置則坐在案59的斜前方,目前衛生單位已對2名個案座位附近的5位學生進行採檢,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更擔心的是開課後,康復的學生回到學校,其他學生家長心理建設沒有做好,導致社會的裂痕越來越大。

指揮中心表示,案103為案59(高中生)之同班男同學,位置坐在案59的斜前方,目前衛生單位已對2名個案座位附近的5位學生進行採檢。

案103在3月15日早上出現喉嚨癢,當晚有發燒症狀,16日先行致電1922通知後,依指示前往醫院就醫並主動告知為案59同學,隨即由醫院安排採檢後住院隔離,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因確定校內已有2名感染新冠病毒案例,因此全校停課,停課時間自109年3月20日至109年3月27日止(自3月13日起算,因該日為二生與所有師生最後接觸日期)。

陳時中強調,學生要把自己管理好,家長、學校也要負起責任,而現在指揮中心最擔心的事情是,當停課結束,大家回到學校後,心理建設做得夠不夠,會持續跟學校、教育單位研討這樣的事。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回到社會相對容易,因為沒有被標籤化,但回到學校就不容易了,若家長、學生沒有把心理建設做好,可能會導致社會的裂痕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