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將至,而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劇,嘉義市家長協會體恤民政單位清明期間與民眾接觸的機會增加,理事長邵祈誠今(19)日率隊至嘉義市府捐贈100瓶防護潔手凝膠給各民政單位,希望大家能平安渡過疫情。 

嘉義市家長會捐贈的單位包括嘉義市東西區區公所、戶政事務所以及嘉義市立殯葬管理所等民政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工作人員。 

市長黃敏惠表示,面對嚴峻的疫情,必須超前部署,處處小心,感謝邵理事長的捐贈,讓第一線同仁與洽公民眾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她說,人與人之間雖因疫情要保持距離,但彼此的心反而更加緊密。 

黃市長說,嘉義市家長協會一向關心孩子教育,捐贈許多防疫物資給學校之外,現在也捐贈100瓶每瓶3公升的防護潔手凝膠給民政第一線同仁,讓社區不會因為疫情產生距離。她說,現在已經證明洗手是很有效的防疫措施,並強調市府一定會愛惜物資、不浪費。 

邵祈誠稱讚市府團隊的防疫工作很用心,並提到嘉義市家長協會先前已經結合嘉義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等捐贈120桶乾洗手給嘉義市各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也捐贈次氯酸水600桶給學校供防疫消毒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