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多個國家相繼實施「限制出入境」,台灣觀光業首當其衝大受打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討論紓困的可行方法,業者基本一致認為,目前政府的404億紓困振興經費是不夠,必須要再提高。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9日舉行「政府有關部會就政府預算如何協助遭受疫情衝擊之相關產業」公聽會,邀請業界及學界代表出席,並提出對紓困的建議。全國工業總會理事戴宏怡表示,政府在紓困產業選擇上,應作輕重緩急,因為目前服務業獲得較多紓困,但製造業不多。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蔡文預指出,台灣的紓困振興經費只有404億,但相對新加坡的1350億、香港的4656億,政府要有心理準備 ,是必須要提高。

工商協進會代表楊文彬指出,疫情嚴重打擊旅遊業及其背後的餐飲、娛樂業等,希望政府能擴大編列紓困金額、減稅,以及針對公司規模來制定紓困補助金額等超前措施。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也指出,「旅館業是不能存貨的,今天沒人住,明天就沒有了」,他建議可按照以往的消費券政策,讓全民都分到,大家都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