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在2013年實施,卻因年齡限制,造成參謀總長不易做滿任期。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19日)表示,參謀總長任期若能長一些,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國家安全應該會有更多貢獻,國防部也將對此進行研討。

2013年實施的《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承平時期的參謀總長編階,由過去四星一級上將降編為三星二級上將,但新法實施後,浮現參謀總長難做滿任期問題。

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關切參謀總長任期問題。林昶佐點出,參謀總長近期任期大多不長,前參謀總長沈一鳴若當到退休,任期也不過1年多,其餘總長任期包括海軍上將李喜明2年、邱國正4個月、嚴德發1年、高廣圻1年、嚴明6個月,而現任總長黃曙光的任期也將於明年屆退,任期大約也只有1年。

林昶佐詢問嚴德發,任期是否太短?嚴德發回應,參謀總長是最成熟、專業的軍事指揮領導者,若任期可以長一些,對國軍的建軍備戰、國家安全應該會有更多貢獻,國防部對此進行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