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台灣面臨巨大挑戰,曾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立委的政壇新人吳怡農今(19)於臉書表示,面對疫情肆虐,大家都必須適應不同的工作及生活模式,但面臨危機,「正是台灣人展現團結精神的機會」。

台灣昨新增23宗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累計達100例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指出,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未來兩週將會是「防疫最關鍵時刻」。吳怡農表示,這會是一段艱困且持續的時期。許多人的生計已遭受沉重的打擊:觀光旅遊業、藝文圈、自由工作者⋯⋯接下來會有更多產業——更多家庭一一受到影響。在疫情趨緩之前,大家都必須適應不同的工作模式及生活習慣。

同時,他也指出他的團隊的工作也在調整,團隊在這個時刻的優先考量是如何保護團隊的成員、保護他們所接觸的每一位朋友。因此,公開活動、巡迴演講等既有規畫,目前都在重新評估。「但無論工作模式和節奏如何調整,我們會繼續全心投入公共議題的研究與倡議」。
 
吳怡農認為「壯闊台灣、團結台灣」是一場全民運動。台灣最優秀的力量在民間:Striving and Thriving,奮力共好,持續壯闊。

他也表示,在這段防疫的非常時期,許多人問他除了勤洗手、注意自己的健康,一般人還能做些什麼來幫助台灣?「好多人打電話、寫信、當面跟我們說,願意參與投入、奉獻時間與精力幫助自己所在的社區」。

吳怡農感嘆,希望大家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親人,一起度過眼前的難關,也請大家務必記得要「拉開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但也不要忘記,台灣的優勢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與共識。危機時刻正是我們展現團結精神的機會」。
最後,他向所有在前線的防疫與醫護人員喊話,「你們辛苦了」。

吳怡農今(19)於臉書表示,面對疫情肆虐,大家都必須適應不同的工作及生活模式,但面臨危機,「正是台灣人展現團結精神的機會」。   圖:翻攝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