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於中國武漢的肺炎病毒爆發後,疫情蔓延世界各國,造成全球大流行,德國政論節目將武肺病毒拿出來討論,德國醫學專家稱讚台灣防疫表現,並表示台灣針對「海嘯、地震及強鄰中國」三害,很早就建立預警追蹤系統,德國在這方面可以效法台灣,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說,這下老共又要崩潰了。

謝志偉今(19日)於臉書發文表示,17日德國電視二台(ZDF)製作節目暢談武漢肺炎疫情,主持人Maybrit Illner女士主動提起Taiwan,詢問「全德醫師協會」榮譽理事長Montgomery教授如何看待此事,Montgomery教授隨即盛讚台灣的防疫表現,並指出:

「台灣由於針對『海嘯、地震及強鄰中國』三者很早就建立起全國性的SMS警報系統!此次亦將類此模式運用在防疫追踪、預警措施上,德國在此可學習台灣。」

謝志偉說,「這下老共又要崩潰了,在一位第三國的醫學專家眼中,中國之於台灣,就是與威脅台灣人生命財產的『海嘯、地震』同樣角色!」

「這是一位有良知、良心、良能的德國人說的」。謝志偉也不認為他是刻意這樣地比較,而是依據其對台灣的認識,順口就這麼説了出來的。

謝志偉強調,滿嘴「親愛的台灣同胞」的中共領導人及某些非與中國統一不可的台灣人對此不知有何感想,- 敢想嗎?覺悟吧!習近平中國共產黨想贏得台灣人民的心,建議可藉此「海嘯、地震及中國」看法重溫或甚至參考一下「周處除三害」的故事。他可是真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