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但在各國忙著防疫工作時,中國當局正利用媒體帶風向,欲將病毒源頭甩鍋給美國。對此,立委林俊憲今 (18) 天表示,中國根本不可能架嫁禍給美國,從台美合作的聲明書當中可見,英文版聲明中強調病毒「來自武漢」(originated in Wuhan)。

林俊憲在臉書PO文指出,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稍早的記者會上宣布台美將正式簽署合作聲明,第一階段台灣將每週提供10萬個口罩給美國,美國則會提供30萬份防護衣的原料給台灣,防疫物資互通有無。台美合作只是第一步,接下來也會與更多國家合作,在無能的WHO之外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共抗疫情。

林俊憲強調,除了合作內容外,這份聲明中還有個非常有趣的地方值得大家注意。在英文版的聲明中,出現了強調病毒「來自武漢」(originated in Wuhan)的字眼,並且這份聲明是由AIT與外交部共同撰寫,代表了台美官方共同的立場。

林俊憲表示,從川普開始稱呼「中國病毒」開始,再到今天的台美共同聲明,可以看出美國的官方態度有了非常明顯的表態,就是要反擊中國的大外宣。在官方文件上出現如此直接的字眼,也代表美國不再忍受中國的嫁禍。中共若是繼續扭曲事實,全世界都將認清中國的真面目。

許多網友也回應,「中國病毒武漢肺炎才是標準答案」、「中共政權世界最爛」、「說謊專家嫁禍於人,製造病毒隱瞞疫情,荼毒生靈危害世界,同聲撻伐下架中國」、「沒有承擔的領袖,世界眾國會相信他們的話嗎?」、「 WHO這時候應該是統整世界各國防疫措施和步調的時候,結果卻只會講幹話和教洗手,不然就是看哪國肯捐款,就說那國好棒棒當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