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而在台的外籍人士是否會有滯留問題?陳時中表示,現在做法以降低移動的風險為主,不會因為對方鎖國而硬把出國旅客趕走,簽證到期的外籍人士也有會有合理的辦法來幫助這些人,而因為其他國家邊境管制而回不來的民眾,則會透過外交相關駐館給予最大幫助。

全球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除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外,非本國人一率限制其入境,有相關許可入者及台灣人入境則需居家檢疫14天,從明(19)日起實施。

至於在台外籍人士是否會有滯留問題?陳時中表示,現在做法以降低移動的風險為主,不會因為對方鎖國而硬把出國旅客趕走,若外籍人士陷入抵達他國卻遇鎖國的窘境,或是簽證到期的狀況,則會有合理的辦法來幫助他們,而滯留在國外的台人,則會透過外交相關駐館給予最大的幫助。

陳時中也強調,今天宣布的入境管制措施是沒有期限的,會根據疫情的變化由指揮中心及外交部做相關討論來調整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