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英雄聯盟》北美LCS賽區與歐洲LEC賽區上週緊急宣布停止春季賽賽事,不過今(18)日兩賽區接連發布公告,表示兩賽區都將自本周末重新以線上賽形式重新回歸,提供粉絲們在家抗疫時一項重要的生活娛樂。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歐美淪為重災區,其中歐洲又比美國更為嚴重,迫使《英雄聯盟》LEC與LCS賽區上週不得不緊急宣布停賽,LEC官方公告中更表示有一名工作人員曾暴露在可能傳染環境中,震撼粉絲。今日兩賽區再度發布公告,表示將在本周末重新以線上賽形式進行比賽,並採取措施確保賽事公平性與選手健康。

LEC表示,LEC春季賽將自本周五20日起重新開打,各隊將留在柏林的戰隊訓練基地中連線進行比賽(Origen基地位於丹麥哥本哈根),而LEC工作人員則將留在家中進行轉播工作。LEC將取消原先排定的季後賽前停賽周,賽程將直接一路進行至4月18日至19日的春季總決賽打完為止。由於LEC官方不會向各隊派出裁判監賽,因此各隊基地將增設攝影機與錄音設備紀錄選手比賽狀況,並監錄螢幕以確保競賽公平性。官方也指出,目前尚未有選手與工作人員被確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

LCS方面則公告,LCS將在21日與22日重開比賽,賽區將把「週一夜聯盟」比賽移至周六與周日進行,並且與LEC一樣一路每周末進行比賽,一路打到4月18日與19日春季總決賽結束為止。青訓隊賽程也將隨之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