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巴西政府今(18)日正式宣布強制性隔離檢疫標準,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英雄聯盟》巴西 CBLOL 聯賽與次級聯賽也宣布休賽 15 天。

Riot Games 官方表示,為確保選手和工作人員安全與健康狀況,《英雄聯盟》巴西 CBLOL 聯賽將暫時休戰至少 15 天,每週播出的電競節目《Depois do Nexus》也將暫停。不過早在今年二月,《英雄聯盟》巴西 CBLOL 聯賽便因為位於聖保羅的比賽場館遭到洪水摧毀,而進行停賽,而今開賽不到一個月又再度停賽。

雖然在上周末的《英雄聯盟》巴西 CBLOL 聯賽都是在防疫措施做好做滿的狀況下進行的,不僅減少了在場的工作人員編排,而且目前所有參賽選手都沒有出現 COVID-19 的症狀,比賽結束之後更進行了場地消毒,但由於仍存在感染風險,故宣布先暫停比賽,未來也不排除以線上賽的形式進行。

目前巴西已確診 314 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164在聖保羅州,祕魯、阿根廷等12個拉丁美洲國家先後宣布關閉邊境,巴西今日也正式宣布局部封鎖巴西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與委內瑞拉邊界,但開放貨物流通,以免損及當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