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近3天內陸續增加6例、8例、10例,共增24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非本國籍人士一律限制入境,而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從3月19日零時起實施。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3天內增加24案,其中境外感染進入佔大多數,他認為中央這措施是對的。

柯文哲上午前往立法院民眾黨團召開黨政會議前,被媒體追問如何看待台灣封關政策,柯認為,前三天的案例6個、8個、10個,在3天之內增加24個案例,然後其中境外感染進來的佔絕大多數,所以事實上昨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公開說過,建議要比較嚴格的邊境管制,所以目前這個措施應該是對的。

至於台灣邊境管制可能會到什麼時候,柯文哲認為,常常是這樣,決定政策都按照實際的狀況去決定,所以本國人說要回來,你沒有理由擋住,我們先限制外國籍的,然後在未來時間應該是看疫情變化,這是動態的,面對這三天分別增加6個、8個、10個案例,做出這反應是對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