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外交部與AIT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希望能夠攜手共度疫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表示,不單只是美國,其他在科技先進的國家,也會積極尋求合作,外交部也會持續在這方面努力。

陳時中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未來有大流行的趨勢,疫情也可能會延長,疫苗、快篩、藥物上面也都需要國際合作來抗疫,而台灣有防疫上科技的發展,不管是國衛院、中研院,各產業方面也都積極在合作。

不過,每個國家的量能不一樣,美國在科技就是很好的合作夥伴,陳時中表示,台灣使用的防護衣材質就是由美國公司生產,口罩上面雖然仍不足,但也非常努力生產,期望能夠在酒精、個人防護用品上互通有無。

陳時中強調,不單只是美國,希望能夠在符合國家最佳利益的狀況下,做適當調配,讓物資能夠充足,這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另外,科技合作也不單限於美國,其他科技先進的國家,有相關有用的防疫產品都會積極尋求合作,外交部也會持續在這方面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