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醫療救助組織Action Medeor的主席伯恩斯曼警告說,武漢肺炎可能會在非洲大陸大面積擴散蔓延。他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非洲一國或著多國造成大量民眾感染,後果將極其糟糕。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醫療救助組織Action Medeor的主席伯恩斯曼(Christoph Bonsmann)在接受新教新聞通訊社采訪時表示,該組織無力為所有人提供醫療幫助。他說,非洲大陸很多國家都缺少止痛藥、抗生素和靜脈注射用品。另外,目前也無法向非洲大陸提供運輸口罩、醫用手套、防護服等防護用品。

伯恩斯曼说,武漢肺炎造成的危機直接導致藥品緊缺。他表示:目前還無法預測,是否會出現藥品短缺導致病人死亡的情況。

武漢肺炎帶來的危機造成中國大量工廠停工停產,導致很多藥品原材料供應短缺。伯恩斯曼说,肯亞目前就遇到這種情况,該國無法獲得足夠的生產藥品原料。

另外,武漢肺炎危機也為非洲的貨物運輸帶來極大的負面作用。由於運輸成本大幅提升,肯亞蒙巴薩港和烏干達首都坎帕拉之間的運輸線路已經停滯。中國停工造成的產量降低,这導致非洲境內運輸量減少,而單位運輸成本就隨之增加。非洲運輸物資的價格比以前高出至少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