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二日公布14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全為境外移入,其中昨日公佈之案59為北部一名男高中生,一月與家人前往希臘旅遊,3月5日返國後確診,達班級停課標準,該班即起停課14天,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已匡列該案例之接觸者66人,其中55位將採居家隔離。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指出,案59之接觸者主要為同住家人、球友、聚餐朋友及班級同學和教師,目前已匡列66位,其中55位須居家隔離,包含家人8位、朋友2位、老師7位以及同班同學36位,以及該案例足跡所到之處的相關接觸者。

高中生升學流程是否會因停課而有所影響?對此,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申請入學報名期間是從現在起到3月底,3月31日會公布學生申請學校的排序名冊,對學生來說,現在需要做的事是報名申請後填寫6個志願,這點仍是可以做的。

此外,彭富源提到,所有後續申請甄試流程將從4月開始,由於該班級停課是到3月27日,上述流程將不受停課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