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曾到泰國、日本旅遊,返台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網路有人肉搜這名男子的個人資料並公布,引起眾多網友撻伐,指揮中心表示,肉搜是不適宜的作法,該名個案目前有輕微的肺炎,病情穩定。

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國旅遊,返國後又於3月5日至8日與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國後於11日出現流鼻水症狀,12日因全身倦怠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並採檢通報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同住、職場及就醫相關接觸者共31人,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後來網路有自稱是他同事的人上來爆料說他欺騙公司,裝作在國內玩實際上出國旅遊;更有人貼出該名個案的學經歷,引起網友撻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們公司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想過問,個案54出國的時候,泰國、日本都還沒列入三級區域,在網路上這樣肉搜公布資訊不宜。

陳時中強調,案54並沒有違法,肉搜這個行為是不適合的。另外,指揮中心也補充,該名個案是輕度肺炎,目前狀況相當穩定。

案54曝光後,有公司發布內部聲明指出公司有員工確診,並進行環境深度消毒,有媒體提問該公司是否有權自行公布?指揮中心回答,公司聲明並沒有指明個人,是基於公司利益聲明,指揮中心不好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