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質詢農委會官員期間,因隔空向寵物「LuLu」示愛,引起社會負面觀感。對此,張育美今(16日)致歉稱,其實她問政非常認真,只是當天因為講到寵物,「多講了兩句」,跟大家抱歉、不好意思。

張育美於立法院,就防疫期間居家隔離者的共居寵物照顧方式議題,質詢農委會官員時,突然聊起自家寵物「LuLu」,對著照片隔空喊出「Lulu親親」、「我愛Lulu」,不僅官員尷尬 ,也飽受外界、黨內人士抨擊問政不專業。

張育美表示,受到媒體朋友關注,她虛心受教,身為新任立委確實在質詢技巧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她每次質詢都有關注的核心議題 ,像上週質詢的重點就是防疫期間的毛小孩被照顧權,但「因為我身為飼主的身同感受,多講一兩分鐘,讓議題被模糊,很可惜。」

至於是否認為被斷章取義?張育美稱,是的,她後來在個人臉書有貼出真正的質詢重點,其實很有內容跟專業。

面對各界抨擊。張育美再回應,其實醫療長照一直是她關注的核心議題,她每篇臉書都與防疫有關,其實她非常認真的在問政,常常認真到很晚睡,就因為希望能熟讀議題,過去議題也很少要去背稿子 ,可惜因為講到寵物,她多講了兩句,跟大家抱歉、不好意思。

張育美強調,外界對這件事有不同聲音,她也理解質詢技巧要再加強,這都是她該檢討精進的,而她當初進入立法院的初衷是關心民眾健康,而對長照議題的決心,依然是她努力的目標,她會調整腳步、上緊發條讓民眾更認同。

但對於黨內立委有認為不分區立委名單該「換人」的風聲。張育美仍回應,她覺得民意代表有義務接受民眾檢視,她會持續在她的專業上問政,讓大家看到她將在核心議題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