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109年度加強新媒體農業傳播計畫」,再度由當初引發「1450網軍」風波的「海極創意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拿下標案後,遭外界質疑為「1450網軍」再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再出面澄清,沒有偏袒任何廠商、沒有農委會操作網軍這件事情。

去年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對農委會原先編列1450萬元預算的「108年度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提出質疑,農委會f卻始終無法清楚解釋,引發外界質疑為網軍行銷案,儘管得標廠商「海極創意」出面澄清是以1008萬元拿下該案,仍使得「1450」變成綠營網軍代名詞。

而農委回今年再開「109年度加強新媒體農業傳播計畫」,「海極創意」甚至贏過農委會轄下「財團法人豐年社」,以決標金額828萬元拿下標案,再度引發外界討論。

陳吉仲則解釋,農業部門遭受很多假訊息,嚴重影響到市場價格與農民權益,該行銷案是農委會要確保所有假訊息能在第一時間回應澄清,且公開招標透明、完全接受立法院監督,所以沒有所謂操作網軍這件事情,所有招標都有相關程序並提供給大眾檢驗,也沒有偏袒任何一家廠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幫背書稱,她相信公開標案就是公開標案,這部分,基本上只要透過公開程序,誰都可以來標、誰都可以得標,也相信農委會有其一套招標機制,若大家認為有問題,都有公開管道可以檢舉,而她相信,農委會不會笨到說,自己在整個過程中處理的不完整,他們接受每個人的質疑,相信農委會有信心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