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日前在海湖莊園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會面,隨後傳出巴西1名新聞官確診武漢肺炎,引起緊張。雖然川普事後檢測沒事,但白宮加強防疫措施,14日起開始進行體溫測量,結果眾多記者順利通關,只有1人被擋,事後發現,該名記者是中國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共央視CCTV的海外台)記者額溫顯示華底99.9度(37.7°C)。

川普因為與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的巴西訪問團員近距離接觸,一度引起國際緊張,雖然事後證實虛驚一場,但白宮從當地時間14日開始,在疫情期間,對任何與川普以及副總統彭斯(Mik Pence)密切接觸的個人,進行體溫測量。

不料,1名記者在量體溫時,3度測量都顯示體溫過高,被擋在白宮門外,反而成為其他記者的「新聞」,紛紛分享在自己的推特上。《大紀元時報》報導,該記者是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央視CCTV海外台的記者,而該台發出聲明,稱他是因跑步去參加記者會,所以體溫過高。

美國總統川普武漢肺炎病毒檢測沒事,虛驚一場。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