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內已婚前中央委員張益贍、立院黨團助理蔡宜芳遭週刊報導不倫戀後,張益贍請辭台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遭開除黨籍、黨職,蔡宜芳向黨團請假,也因涉負面選舉遭停止黨權一年。事發多日後,蔡宜芳今(15日)首度在臉書發文,坦言逾越朋友之間應有的分際,造成家人困擾,深感抱歉,但也強調「沒有發生的事就是沒有發生」、絕無「認愛」一說。

蔡宜芳稍早於臉書表示,因與友人相處過度親近,逾越朋友之間應有的分際,造成家人困擾,深感抱歉。未來謹守朋友分際,也感謝這幾天媒體與朋友們的關心與提醒。但因部份媒體和網路評論的誤解,導致呈現方式的扭曲,她還是希望能夠有澄清的機會。

蔡宜芳強調,沒有發生的事就是沒有發生,但她也能理解「信者恆信,不信者也恆不信」,也絕無「認愛」一說。她也引用韓劇「愛的迫降」中的台詞「你以為要有縫隙才能釘上釘子嗎?只要釘上釘子就會產生縫隙了。這裡就是釘上釘子的地方,就算沒有證據,照樣能讓你背負罪名,你懂了嗎?」

蔡宜芳說,「最後,感謝蔡委員(指老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讓自己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可以陪伴家人,重整心情,反省沉潛再出發!感謝大家的關心」。

針對蔡宜芳聲明,民眾黨黨團副主任柯昱安隨後也發布3點聲明回應:首先,事件發生後,黨團已與蔡宜芳父親聯繫,蔡父表示女兒會先回高雄休息,再回到學校完成博士學業;其次,黨團工作繁重無法中斷,蔡宜芳職缺,下週起已安排同仁接手替補其職務;最後,蔡宜芳於個人臉書發表有關情感認知的說法,民眾黨不予置評。

蔡宜芳臉書全文:

個人因與友人相處過度親近,逾越朋友之間應有之分際,造成家人困擾,深感抱歉。未來謹守朋友分際,也感謝這幾天媒體與朋友們的關心與提醒。

但因部份媒體和網路評論的誤解,導致呈現方式的扭曲,宜芳還是希望能夠有澄清的機會:沒有發生的事就是沒有發生,但自己也能理解「信者恆信,不信者也恆不信」,也絕無「認愛」一說。

「你以為要有縫隙才能釘上釘子嗎?只要釘上釘子就會產生縫隙了。這裡就是釘上釘子的地方,就算沒有證據,照樣能讓你背負罪名,你懂了嗎?」(摘自愛的迫降)

最後,感謝蔡委員讓自己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可以陪伴家人,重整心情,反省沉潛再出發!
感謝大家的關心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