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Wecare高雄送出40萬份二階連署書,預計在6月中旬進行罷韓投票,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表明全力協助韓國瑜過關。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陳瓊華昨(14)日在臉書發文指整理罷韓連署書很療癒,酸江啟臣沒摸過連署書、不懂高雄人的心,終究是位剛上任、熱騰騰的「七月半鴨子」主席,暗喻「不知死活」,並確定罷韓一定會成功,「高雄,我們的真命城市,我們一起改錯。新高雄見。」

陳瓊華指出,跟運動一樣,整理罷免連署書很振奮人,低落的時候,就想「我去整理一下連署書好了」,隔著連署書,摸到屬於這城市一顆顆的真心、一份份的意志,不是來做志工的心情,是高雄人的眾志成城在鼓勵人,IT的年代,還這樣讓人一筆一劃簽署、志工一張張一區區一里里核對,確實有嘲諷,但「更顯出每一筆罷免連署書的慎重、堅決。

陳瓊華提到,整理最後15萬件,大男孩志工堅持要整理他家鄉大樹區的連署書,他理直氣壯地說「可能會整理到我叔公、嬸婆連署的啊」,妹妹志工突然嚷起「我這邊有民國8年出生的欸,哇,101歲,天哪,我要掉淚了」,101歲啊,他還想參與這城市,他甚至還想出力、拉下不夠格的市長,「我也想掉淚了,能跑能跳的我們有什麼好不努力、好不成全這城市的?」

她說,這一次連署的驚人,不只是超速達成、超量連署,更驚人的是,扶老攜幼、全家多代一起連署佔很大比例,高雄人是以「家」、「家族」為單位的反對韓國瑜,一張張連署書都可以前後比對出親族、鄰里關係,她相信「韓國瑜自己來整理罷免連署書,應該手會發抖,國民黨的江主席沒摸過連署書、不懂高雄人的「切心」,就放話要救韓國瑜,終究是位剛上任、熱騰騰的「七月半鴨子」主席。」

陳瓊華強調,朋友問她為什麼不去台北?她說很愛高雄,這裡天氣很快就暖和、不冷了,偶爾下雨也很快就放晴,,即使失序也很快就回到常軌,就算選錯市長也很快就決定要除錯。「高雄,我們的真命城市,我們一起改錯。」

她還說,人們總是問:罷免會過嘛?她答:不確定我會不會嫁掉,但確定罷免一定會成功。朋友大笑:哇!這回答好有你的style。我們,新高雄見。

陳瓊華認為整理罷韓連署書很療癒。   圖:翻攝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