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辦理「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一事遭外界質疑,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今(13)日發表聲明指出,目前活動正處於招標程序,也持續關注疫情動向與發展,議約前會再與廠商研議展延辦理日期,並評估採取線上連線對戰可行性,不開放現場觀賽,並以防疫政策為優先,確保參賽者與活動參與者健康無虞。

台灣基進認為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高市文化局已將3、4月音樂會及高雄春天藝術節部分活動取消或延後,5月活動也密切針對疫情評估中,但運發局卻執意招標辦理電競嘉年華活動,置市民健康於不顧,其唯一目的就是拉抬青年支持度以對抗罷韓。

高市府運動發展局針對因應疫情與活動辦理進度發表聲明指出,近期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穩定控制,高雄市政府秉持「健康無價、防疫第一」理念,所有大型活動皆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與規範,全面持續展開嚴密的防疫措施。

運發局表示,有關辦理重大活動事前均要展開相關行政流程與籌備,電競嘉年華招標需求且已說明廠商應妥善規劃活動安全事宜,目前進度刻正處於招標程序中,本局皆有持續隨時關注疫情動向與發展,於議約前會再與廠商研議展延辦理日期。

運發局說,電競賽事活動有多種舉辦模式,內部亦參考國際大型電競賽事因應疫情舉辦模式,評估採取線上連線對戰之可行性,不開放現場觀賽。未來本標案執行,除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行政外,也將以防疫政策為優先,並以確保參賽者與活動參與者健康無虞為最重要考量。

高雄電競嘉年華從一開始提案就命運多舛,去年9月2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市議會施政報告中提到,市府除配合中央政策法續推動電競產業務,希望打造高雄成為「電競產業的首都」,更指稱12月將舉辦「高雄電競嘉年華」。

不料,事後立即遭主辦單位打臉,稱運發局己通知該活動暫緩,延至今年春季舉行。結果1月又碰上新冠肺炎從中國武漢開始向外擴散,目前已蔓延至全球,不少室內活動均取消或延後,運發局每年都辦理的高雄馬拉松雖然在戶外,但憂慮群聚感染也直接取消,唯獨電競嘉年華堅持舉辦,難怪被外界質疑非的不單純,並與反罷韓聯想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