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昨日上午正式上線,雖過程因大量民眾湧入造成系統數度當機,但問題已被陸續排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於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截至昨日凌晨24:00時止,口罩線上登記量已達47萬人次,此外,指揮中心也提醒,口罩付款詐騙電話開始出現,所有的付款流程都按照公告的來,採簡訊通知匯款制,請民眾不要相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截至昨日凌晨24時止,口罩線上登記量已達47萬人次,其中有36.6萬來自健保APP、10.4萬來自e-Mask;今日截至下午13時止登記量已達25.2萬人次,23.4萬來自健保APP、1.8萬來自e-Mask。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數據中可看出民眾使用APP的比例明顯偏高,可能跟大家使用手機的習慣有關。另外,有關傳有民眾重複登記的情形,他提醒,不會因為登記兩次就變兩份,民眾即使預購成功,還是只能領取一週份的口罩。

此外,根據相關單位調查,坊間已開始出現口罩相關的付款詐騙電話,陳時中提醒,所有的付款流程都按照公告執行,採簡訊通知匯款制,電話中要求付款是不實資訊,請民眾不要相信。

最後,有關開發家人合購的部分,是否有可能未來讓一家人僅付一筆運費(7元)?陳時中回覆,有在考慮家庭合購減少大家的工作,但還是要依照第一波預購的數據做分析,供下一波時參考,隨時會根據供需的量做更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