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undesamt für Verfassungsschutz, BfV)稍早將「德意志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ür Deutschland, AfD)的派系「羽翼」(der Flügel)定位為威脅民主的極端主義實體,並將加強對其監視。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哈爾登旺(Thomas Haldenwang)今天在新聞會上表示,「羽翼」已被定調為右翼極端主義團體。該派系的領導階層被稱為右翼極端主義分子。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這個結論是歷經14個月審查的結果。「羽翼」不斷對該局的審查加以批判,如今更認為當局此舉純粹是出於政治考量,並揚言將盡一切可能的司法手段來糾正此錯誤。

上個月一名種族主義槍手在德國西部的水菸酒吧發動的襲擊,槍殺了九個人,然後殺死了他的母親和自己。去年10月在哈雷市發生的一次反猶太武裝分子襲擊猶太教堂和一家烤肉店的事件,該餐館殺死了兩名猶太人。這些行徑讓德國人失去安全感,並對極右翼的暴力行為再次感動恐懼,並促使主流政黨指責極右翼政客助長了煽動暴力的仇恨氣氛。

對這兩起事件,「羽翼」的領導者霍克(Bjoern Hoecke)都有加以批評,但也被許多人認為純粹是為了洗白自己。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估計,「德意志另類選擇黨」的黨員約35,000名,其中約有20%隸屬於「羽翼」。